Friday, September 28, 2012

写给男主角的信


亲爱的男主角:

你好。我是这部戏的编剧,也是出品人。这部戏的名字叫《人生》,是一部涉及上万人的一出片子。我投资了我所有的财产在这部戏上。这部戏很特别,因为你不仅是男主角,也是导演。

你听好 - 是我创造了你。没有编剧,就没有男主角的诞生。这部戏和别的戏不一样,因为它的道具和取景是世界万物。我的权利很大。虽然你是导演,但是是由我负责来写这部戏。故事的情节安排,都有我的手来亲自编写。

怎么?你认为你是我的傀儡吗?不是的,别忘记,你是这部戏的导演。很多事情,你必须自己做决定,因为我给你做决定的自由。就比如说,我安排给你演员-其中包括父母、兄弟姐妹、朋友等等,你要怎样和他们相处,是你的决定。虽然我决定谁进入你人生的这部戏,但如何和这些人相处,沟通,把这部戏演活了,仍然是你导演有的权利。

演戏的过程中,也许你会累,因为你又是导演,又是演员。过后你发现你竟然不能把这部戏演好。你犯了很多错- 哦,忘了告诉你,在这部戏里边,是不能够重拍的。Camera 在你出生的时候就开始action录像,直到你死了我才帮你喊"cut"。你发现这部戏太难演了,你喘不过气来 - 因为罪的诞生,破坏了你整部片子。

你开始慌张,你乱了。你多希望能够凭你自己的力量修改一些片段,但你不能。你绝望了,不想演了。

其实,很多人也有演这部戏,戏名都一样,叫《人生》。他们和你一样,是这部戏的导演,也是主角,拥有世界万物为道具和背景。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,我是编写这部戏的编剧和出品人。 

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,中途有很多人都放弃了。于是,我打算帮助你们。我差遣我的儿子进入你的戏中,帮助你所不能完成的东西。他是万能的上帝,是我给他所有的权利,也让他能够重写你的人生。他能够给你力量继续演这部戏,时时刻刻都在你的身旁-就像副导演一样,愿意默默地为你付出。你可能看不见他,但看不见并不代表不存在。

没错,这部戏必须继续演下去。你可以休息,可以和你的副导演说说话,但重点是你必须接受他,因为他会让你演得更好,你的生命会发光,你片子会拍得更好,所有人都会看见,而我这编剧也会得到所有的荣耀。

演完了这部人生戏,我会请你到我的家喝茶。像所有的演员,表演完了,就要休息。不知你有没有听说,但我老实的告诉你,我家的名字叫--天堂。

忘了告诉你,我那儿子叫耶稣。

你的编剧
亲爱的天父上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