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3, 2012

使徒系列 - 彼得


诠释本文,请阅读圣经约翰福音21马可福音14


鸡叫两遍以前,你会三次不认我。这句话仍在他脑海中鸣荡。

他那为主燃烧的心,已经完全冷淡了。耶稣的门徒?这个名号可响, 但不见耶稣的日子,让他觉得一切都是浮云。

况且,他竟诅咒自己的上帝,在庭院中,三次否认了他认识耶稣。一个永远无法赦免的罪。

去捕鱼吧!

拉了平时的好兄弟,大家重复旧业,上渔船出海了。可是那一夜,大家都没有收获。天,很黑。

突然,站在岸上,有一个人喊道:孩子们,你们没有鱼吧?

它们只能回答:没有……”

那人又说:你们把网撒在船的右边,就会捕到了。 他们就把网撒下,竟拉不上来,因为鱼很多。 

瞬时间,大家想起了以前,因为一开始的时候,也是耶稣要他们把网撒下的。那时的记忆多好啊!一起跟谁他,听他讲道,看他医病,看他驱鬼,还有让人从死里复活……多不胜数的奇迹。他们记得他所说的一切,也信他所说的一切……唯独他说他要死里复活,大家还是半信半疑。

彼得突然醒悟了,不顾一切,从船跳进海里面,游向岸边,为了就是和耶稣见面。

不一会儿,大家都上岸了。他们一上岸,就看见有一堆炭火,上面放着鱼,还有饼。想起了耶稣的最后晚餐,那个为他们而舍得身体和宝血。

耶稣对他们说:来吃早饭吧。

但没有一个门徒敢问他:你是谁? 因为他们都知道是主。

大家吃完,耶稣就问彼得:西门,你爱我胜过这些吗?

低下头,彼得回答:主啊,我……喜欢你

耶稣对他说:那喂养我的小羊吧!我再问你一次,你爱我吗?

彼得仍然回答:主啊……你知道我只是喜欢你……”

耶稣变对他说:那好,牧养我的羊!我再问你一次,约翰的儿子西门,你喜欢我吗?

彼得羞愧了。他之所以羞愧,是因为他曾经拍他的胸口自认说他不会否认主,但他却做到了。这回,他哪里还敢再说他爱主?对于上帝的博爱,他根本无地自容,所以,两次的回答,他只能回答我喜欢你,而不敢说我爱你

面对全能的主,彼得说:主啊,你知道一切,你知道我喜爱你……”

耶稣听了,就和蔼的对他说:喂养我的羊。一个礼拜前,在黎明时分你三次否认我的名,今天的黎明时分,我已经让你三次宣称我的名。你赌咒并起誓否认,我公议让你颂赞。从今以后,要好好看顾我得羊儿。记住,我与你们同在,直到永远。

彼得  - 希伯来文诠释为 “石头”  - 从一块不起眼的顽石,变成教会的房角石。这就是救赎的恩典,能够把诅咒变为祝福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