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4, 2013

千寻的心声


/*特将此文献给心灵需要休息的朋友们.*/

我开始害怕,身边所熟悉的人原来如此丑陋。我看见最基本的贪婪,在所有人的虚伪的学历,年长,时尚;被隐藏了起来。这世界上,原来有那么多的好人是坏人;而坏人还是坏人。

魔法油屋的规则是那么的简单-不做工的统统都要变成猪。最简单的道理,却是最残酷的事实,而有些人则愿意被残酷的道理折服。小黑煤工啊!我不是来抢饭碗的,我会好好的干活,我不要变成猪!

爸妈,你们还好吗?

亲爱的河神啊,你看你那肮脏的身子,臭气凌人,多久没冲凉了?哦!都忘了,没有人愿意帮你洗刷身体。他们丧失的不是道德,而是世界给他们都戴上了眼镜。没关系,让我来,拔出那根木筷,怒吼吧!周围的每个人都要见证:“全世界最肮脏的东西是文明”.

原来苦难带来的是要洗涤我本来就已经干净的心灵。无奈红色的尘子太多,沉淀在肩膀带来了负担也遮蔽了心窗。无面人啊,不要迷惑,不要害怕;定义你脸蛋的不是世界,是上帝。

白龙啊,在那里见过你?不要走捷径,我会好好跟汤婆说的。你的名字很重要,它就是你,你就是它,你们共同的地方就是我们俩的记忆。你不要害怕,我会替你顶罪的;因为也有人替我顶了罪。

我不再畏惧,即使结束了也会有开始;时间的隧道中,我紧握着手你的手,任由你带我飞翔。

我会拿真心和你兑换,伤害我,你理亏;善待我,扯平。我永远都赚。我真正发现,这世界唯一的致富方法就是将心比心。我不怕你伤害我;见证你的愚蠢,不过是让我再一次有理由和你交朋友。我会用最天真的方式原谅你。人性本善,不是吗?

握一下手和拍一下手,见面还是朋友。

然后,我看见彩虹因我的赤字之心而更加绚丽。

我叫千寻。

感谢宫崎骏,导了一个这么好的电影。此文是看了这篇文章后,有感而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