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0, 2012

海豚的远望星-钥匙


朋友,累了吗?刚好你歇息在这,就听听故事吧!爱的故事有很多,你一定听过他们说……

从前,有一个叫“风和”王国的地方……

她是公主,他是侍卫。

“嘻~ 那樱花多美丽!”远处传来公主的声音,她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,常爱傻笑。天真的她,将世界看成多么美好,充满正义感,过一个无知的少年青春梦。他是保卫她 的侍卫,冷漠,成熟,绝顶聪明;一层冰霜覆盖,常让人捉摸不到他的心思。平凡的开始,平凡的相遇,紧接着,是否有着平凡的相知和相惜?

他的责任是保护她。她爱王子。

天使,是他们共同相信的守护者。


故事的开始,冰的融化。


“哎哟!好痛!死石头,害我跌倒”
“起来吧……”
“你是?”
“我是奉命来保护你的侍卫……”
“哦……”

他伸出他的右手,俯下身子,想扶起那跌倒的姑娘。看着那宽厚的手掌,她冒失的站了起来。就这样,他们相遇了。普通的过着每一天。晴阴雷雨,日月昼夜。

“今天又遇到了王子吗?”
“嗯!”
“怎么样?”
“讨厌,不要说了嘛……”
“看你害羞的模样!”
“讨厌讨厌!”

他每天陪着公主,和她谈心事,有时,开导她,给她意见。看着她的成长,他也开心。

“喂……”
“怎么了?”
“心情不好……”
“因为王子吗?”
“我很害怕他,每次都不敢接近……”
“要勇敢啊!接近他也没有错啊!”
“就是不敢!”
“太爱他了吧?”
“讨厌……”
“要加油哦!”
“嗯!”


时常,他安慰她。除了为她加油,他不能做些什么;也只能静静的聆听她的心声。他知道她的心很脆弱。王子的一举一动,她都会胡思乱想。渐渐的,他们俩时常陪伴着对方。他曾经为她熬夜, 一起说话,陪她看难得一见的流星星空。朋友,就这么简单,对吧?


在时间的酝酿下,错综复杂的感觉发生了。时间就像迷宫,让不同的事情发生,让不同的人相见。不知不觉中,他捡到了那把钥匙。独特的钥匙。


有一天,公主告诉他:“我很害怕你的接近……”
“为什么?”
“不为什么,只是……我觉得……那把钥匙……”
“我明白了……”
“不……你明白?”
“对不起,我真的不该这么做。我明白了”

她愣在一旁,或许心中有些空洞,她很茫然…她知道,他并没有伤害她,他是很好的听众,甚至,她真的希望,他会继续陪伴她……这些天的日子……美好?他对她很好,但是,她从来无法捉摸他的心思,以前是这样,未来也……未来的事,谁也说不清楚吧…


原来,他拾到的,是打开她心房的钥匙。


然而,那天,他告诉了她

“啊对了,我即将离开了……”
“到哪里去?”
“很重要吗?”
“我……”
“千万记住,在我回来之前,你千万不可以让自己受伤。我会站在远方的一旁,但,心,仍与你同在。”
“啊……”
“这,还给你”

说完,他将那钥匙递了过去。


她落泪了,然而,她知道,她自己并没有失去任何东西。或许是那把钥匙……那独一无二的钥匙。对于自己的诺言,她极力告诉自己,她爱的是王子。


离开。


他知道,童话故事里,给与公主幸福快乐的永远是王子,怎么会轮到他呢?


心中暗语,默默地为她祷告,希望他的梦能够将他带到她身旁;他只能在远处瞭望,呵护着这颗非常软弱的心灵,保护着它,答应自己,永远不再让她哭泣。



看!那是海豚的远望星。依然闪烁,璀璨在那天上人间;人间天堂。


“千万记住,在我回来之前,你千万不可以让自己受伤。我会站在远方的一旁,但,心,仍与你同在。”


天使,看顾他们吧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