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6, 2012

信而必得着

English version
前些日子和友人在电话中聊了起来。谈话中论起了公事,我请她务必相信我对某些事物的处理方式,因为其中有些原由是我自个儿明白,和她解释又要花费上一些功夫。谈了一会儿,她忍不住了: “你要告诉我为什么你这样做,人家才能相信你嘛!”

她的娇嗔,我忍不住笑了-笑的不是因为什么,而是笑她不甘心有些事情瞒着她。但又仔细回想了一下她的话,我陷入了深思-想着这东西到底是什么,也想着我与上帝的灵命成长。

许多人(大约99.99%的人)都选择相信眼睛所看见的东西-以色列人也是如此。

神晓谕摩西说:我是耶和华。我从前向亚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显现为全能的神,至于我名耶和华,他们未曾知道。我与他们坚定所立的约,要把他们寄居的迦南地赐给他们。我也听见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苦待的哀声,我也记念我的约。出埃及记6:2-5

我们这里要探讨的是请问上帝是否将迦南美地赐给了他们?其实上帝早已经把迦南美地赐给了以色列人从亚伯拉罕开始,上帝早已承诺,务必把迦南交到以色列人的手上。而以色列人只需做到一点, 那就是 相信上帝,也相信上帝的承诺。从出埃及记书中,我们知道摩西派了十二个探子,要他们侦查迦南的状况。十二个探子来到迦南美地,看见肥美的葡萄这块地,确实是块肥沃、丰盛的土地, 一个流着奶和蜜的土地。如此的一个世外桃源,有谁不向往呢? 但这块地有个令人害怕的地方-迦南人。居住在此地的迦南人,都是一些高大的巨人,如果说要硬闯迦南美地,恐怕要损失巨大的兵力。于是,当探子回到摩西的身边,将一切情况都上报后,有十个探子极力反对攻打迦南美地。他们害怕那些巨人,甚至怂恿所有的以色列人不要进入迦南美地,反而甘愿回到埃及继续做奴隶。他们看见的是眼前的问题,完全把当初上帝的话语忘得一干二净。

唯独有两个探子愿意前往迦南-他们就是约书亚和迦勒。他们信的不是别的东西,而是上帝如实地承诺一个把他们从埃及苦难的日子救出来的上帝。这两人的丰功伟业我们不必多说-有兴趣的话可以读一读出埃及记。但他们与另外十个探子的差别,正是我们要思考的究竟凭什么而信

人一般都只信眼前所看见的东西,认为眼见就属实。从那十个探子的态度,他们看见的是迦南巨人的利害,双眼却被蒙蔽,看不见上帝的大能。无可否认,要人相信一些不平常,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东西,或双眼看不见的东西,确实不容易。然而,上帝要我们做的,正是如此。其实很多东西,无论属灵或属世,上帝都已经把它们赐给我们;我们要做的,就是相信上帝已经这么做从新约,耶稣有个很好的示范。

有一个女人 ,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在好些医生手里受了许多的苦,又花尽了他所有的,一点也不见好,病势反倒更重了。他听见耶稣的事,就从後头来,杂在众人中间,摸耶稣的衣裳,意思说:我只摸他的衣裳,就必痊愈於是他血漏的源头立刻乾了;他便觉得身上的灾病好了。馬可福音 5:25-29

耶稣医治病人不足为奇-但重点在耶稣过后对那有血漏的妇人所说的话。

门徒对他说:你看众人拥挤你,还说谁摸我麽?耶稣周围观看,要见做这事的女人。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,就恐惧战兢,来俯伏在耶稣跟前,将实情全告诉他。耶稣对他说:女 儿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的回去罢!你的灾病痊愈了。馬可福音 5:31-34

这就是我们要寻找的答案-你的信救了你。如果那妇人不信,纵使将耶稣的衣服完全将她包裹起来,我看也未必会将她医好。但她选择信了-她看见自己会痊愈,于是伸手触摸耶稣,然后她就好了。很多时候,上帝已经提供了我们所需的,完全摆在我们面前,我们要做的,就是凭那信去领受。

耶稣说:所以我告诉你 , 凡你们祷告祈求的 ,无论是甚麽 ,只要信是得着的,就必得着馬可福音 11:24

仔细的看,耶稣说,无论你求什么,必须信你已经得着然后,你必得着,但很多人无法做到这一点。如果把它放在一个时间线上,它的秩序如下:
1.      我们求(祷告)
2.      相信已经得着
3.      得着(果效)

很多时候,我们是求了,是祷告了,但我们不信已经得着(因为还没看见果效),然后我们就认为上帝不聆听祷告。看来,我们得好好把馬 11:24好好的再仔细渗透一遍。

那相信眼睛所见的,不足为奇,那相信眼睛所不见的,他就有福了。



1 comment:

  1. 要看为什么事祷告,随便求,相信已经得着也没用啊。

    ReplyDelete